Comment Top
最新文章




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張貼者: ShengWD  發佈至:Wii360 玩樂誌(Wii360推廣部落格)


任天堂首席遊戲設計師、瑪莉歐工廠負責人之一的宮本茂近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提出,任天堂在最近一個階段的發展過程中,有些太過在意競爭對手的舉動而忽視在創新性和遊樂性上的投注力。

「我認為曾經一段時期,我們有些太過在意對手的舉動了。」宮本茂強調說:「在當今世界上,足以與任天堂平起平坐的企業有太多太多,因此我認為任天堂應該成為一家獨一無二的企業,成為一家其他企業永遠無法相比的企業。」

宮本茂繼續說道:「我們過去的總裁曾經說過,『不要試圖與其他人競爭,要努力成為獨一無二的,讓自己與眾不同。』要成為獨一無二的企業,我們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財力來挑戰創新的極限……這就是為什麼任天堂一直以來都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有挑戰的開發項目上的原因,在我們看來,沒有比挑戰創新更有意義的投資了。」

宮本茂在接下來的採訪中以Wii和NDS為例,介紹了任天堂通過不斷創新挖掘新市場的經營理念。眾所皆知,任天堂目前的主力掌機NDS在本財政年度的預計銷量有望達到2300萬台,Wii的預計銷量有望達到600萬台,兩台主機推出後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當你推出一種人們意想不到的新理念或新產品,就會開發出新的市場。我相信我們這次有機會成為市場的領導者,因為任天堂有史以來就一直是一家重視冒險精神的企業。」

在談到未來的設想時,宮本茂信心十足地表示:「我認為我們在遊戲開發的創新和技巧應用上是無人可以匹敵的,在電子娛樂產業的歷史和經驗上也是一樣。」他說:「我相信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我們的遊戲作品將能夠被大眾和社會所接受,只要我們能夠永遠站在業界的最前線,我們就擁有領先於其他所有對手的優勢。」


不要試圖與其他人競爭,要努力成為獨一無二的,讓自己與眾不同。宮本茂說得真好,這句話可刊為經典名句啊!一直以與別人競爭到頭來就算自己勝過別人了,那又能得到什麼呢?!只有不對的與自己競爭,努力做到比現在的自己更好,當突破了自身的瓶頸之後,得到的果實相信一定是相當的甜美的。^^"



張貼者: ShengWD  


我也要留言

> 2009/6/25 PM11:30
> 都隔這麼久了,還是有人透過匿名留下不堪的廣告
> 所以,從現在開始,暫不開放匿名留言,圖文驗證依舊開啟狀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